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错位的交流

2010年10月29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古今中外,人类恐怕有一多半的创造力,都用在为自己的迷路制造理由和借口上,而另外一部分精力,花在了错位的交流上
  【财新网】(随笔 | 刘阳)来普度之前,我对这所大学所知甚少,只是从孙立人将军的传记里读到,进入弗吉尼亚军校之前,他毕业于这所学校的土木工程系。在机场的班车上,我才知道邓稼先也是普度的校友。两个人,两个党,一个在西北吃苦造核弹、氢弹,一个在西南吃苦取得远征军的胜利。

  当然,美国人最认的是航空系的阿姆斯特朗,他踏上月球的那一小步。现在,这里大约有2000名大陆学生。告诉我这些的,是一名大一新生,刚好坐在我身边,入学才两个月,就乘着四天秋假的机会,飞回国内见女朋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