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奥运规模

随笔 | 杨旺
2010年10月29日 18:47
亚运会即将开幕的广州市,喊出了:“广州,完全有能力举行奥运会。”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在报道四年一度的亚运会时(新一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举行),媒体习惯用的词汇是“奥运规模”。比如,广州亚组委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就高调宣称,“广州,完全有能力举行奥运会。”

  这话说得一点都不狂妄。

  现在的广州,和两年前的北京并没什么两样。全民掀起学外语的高潮,各地人争当志愿者,民间的捐款者踊跃,安保也是日夜操练,一副“广州欢迎你”的模样。从相关部门显示出的信息看,亚运会期间,广州的夜店可能会一夜间消失,地铁和公交车的全免费,60天上网免费。这些举措,你不能不佩服广东人的大气。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