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3D打印机:制造一切你想要的

2010年09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立体物品也可以“打印”了。例如,3D打印机可以根据电脑中茶杯的空间扫描图,打印出一个实物的茶杯
  【财新网】(记者 陈璐)《碟中谍》里,汤姆·克鲁斯的易容术令人印象深刻,但不久以后,恐怕这不再是美国中情局的专利了,你可以在烤面包的时候,顺便做一张真人面具,戴在脸上,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有一台3D打印机。

  近日,就有美国一家为医疗行业生产模型的公司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一些价值不菲的假肢。

  是的,除了将电脑上的文本、图片,打印在纸上呈现出来,3D空间图中的立体物品也可以“打印”了。例如,3D打印机可以根据电脑中茶杯的空间扫描图,打印出一个实物的茶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