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没有姚明刘翔的日子,你准备好了吗

2010年09月10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明和刘翔,让西方人重新审视对中国人的印象;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却是:姚明、刘翔离开的脚步正在临近
  【财新网】(随笔 | 胡海云)足球运动员孙继海曾经效力于英超曼城俱乐部,国外的队友对这个来自神秘东方的小伙子还算友善,偶尔会跟他开开玩笑:“SUN,你是中国人里跑得最快的那一个吗?”而孙继海则坏笑着反问:“你没听说过刘翔?”还有不知趣的接着逗他:“那你一定是中国人里长得最高的那一个。”孙继海答得更快:“今天有NBA直播,找找2米26那个大个子。”

  能踢英超,孙继海也曾被许多中国球迷视为骄傲,而他却不止一次提到,在国外,自己常以姚明、刘翔为荣。名人如孙继海尚且如此,何况中国的普罗大众?自从2002年姚明当选NBA首位外籍状元、2004年刘翔作为黄种人首次夺得110米栏奥运冠军以来,这两个“80后”始终作为中国的体育精英代表,出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