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计算机运算性能有望提高1000倍

2010年08月20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新的运算方法,号称将在2013年推出一款芯片,性能将是现在计算机普遍使用的X86芯片的1000倍
  【财新网】(记者 陈璐)当下,智能手机和PC的更新换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走在电子城,国际大牌、山寨名品让人应接不暇。

  但刨去超薄、清晰、高速等华丽的外衣,产品运行核心——算法,却一直没有大的变革。单纯地增加芯片数量:双核处理器、四核处理器,只要空间足够大,1000核也不是没有可能。

  好在如今有一家科技公司,发明了一种新的运算方法,号称将在2013年推出一款芯片,性能将是现在计算机普遍使用的X86芯片的1000倍。

  从二进制进入概率时代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