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谁敢保证谷歌不滥用你的隐私?

2010年08月13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媒体披露谷歌早在2008年就策划使用用户的私人信息,而谷歌推出的服务也在不断碰触隐私“雷区”
  【财新网】(记者 陈璐)美国、德国、法国、韩国、意大利……谷歌在全世界遭到了近乎于八国联军式的抵抗,一切都是因为它的街景地图服务(Google Street View)。这个颇受欢迎的产品“无意间”搜揽了网民的私人信息。

  近日有消息称,德国政府拟通过立法来对谷歌的上述服务进行限制;韩国政府更是突袭了谷歌在首尔的办公室。

  对此,谷歌一直表示自己很无辜,它的街景车只是无意间搜集到了人们用WiFi传送的信息,实为“误受”,而且,公司也从未使用过这些数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