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时事 > 正文

中科院强拆闹剧

2010年07月30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利用公众情绪始,以内部利益调和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力学所的纷争并未体现出太大的技术含量
   【财新网】(记者 兰方 30日发自北京)2010年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怀柔试验基地被“暴力拆除”后的第九天。

  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中科院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怀柔实验室拆除有关情况的说明》(下称《说明》),将这一场已经沸沸扬扬的强拆事件,定性为“两个下属单位具体工作部门对拆除时间与进度协调不当造成的误会”。

  所谓强拆事件,可以追溯到2010年7月17日。当天上午,按照中科院力学所的说法,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来到该所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畔的试验基地,用大型铲车与推土机将9处房屋夷为平地。7月23日上午,废墟上的科研设备,更连同瓦砾一起被当作垃圾运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