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天上人间”与扫黄地图

2010年07月23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黄色的世界里,尚有种种无奈与不甘,虽然赤裸,毕竟真实;与之相比,桃色的世界里你情我愿,以罪为乐,人人都是狮子,遍地游走,拥有互相吞吃的权利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阳)四五月份之间,中国南北各发生了一件与下半身有关的事。4月11日,北京警察突查豪华夜总会“天上人间”,勒令其停业整顿半年。5月底,残疾拾荒老人王秀勇画出了东莞三个镇的扫黄地图交给当地警方,令当地许多发廊妹“鸡不聊生”。

  两个不同消费层级的性服务市场明明存在已久,却俨然如“浮出水面”一般,人们迫不及待地点击新闻热词,急于一窥这个产业背后的供给者和需求者,尤其是供给者——她们今日的特征提醒我们,有必要重新审视这个历久弥新的行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