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艾滋病大会现场纪实:用权利对抗艾滋

2010年07月2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真正能改变的,还是摒弃歧视,在保护吸毒者、性工作者、同性恋者权利的同时,对其进行行为干预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23日发自维也纳)走在7月18日至23日的奥地利维也纳街头,随处可见象征艾滋病防治的红丝带。

  在此间举行的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云集了超过185个国家的约两万名代表,其中包括科学家、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官员。

  大会的气氛并不轻松。大会主席、国际艾滋病社团(IAS)主任胡里奥·蒙泰纳(Julio Montaner)认为,在人类发现艾滋病30年后,对其防治也“站在了十字路口上”。成绩固然卓越,挑战却也严峻。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Michel Sidibé)的话说,预防的模式开始变得不足,一些国家在制裁高危人群,艾滋病的治疗未能持续,防治的成本也在上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