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亚运会冷与热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7月23日 18:44
和以往关注金牌本身相比,那些最富有生命力的项目、国家以及有故事的体育人,才是这次亚运会关注的焦点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

  7月底,寂寞的山东南山迎来了不少形色匆匆的赶路者。他们中,有媒体,有领导,国家队教练,也有不少紧张的家长。

  一项“2010年亚运会国家队选拔赛”在此进行。由于高尔夫将于2016年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加上亚运会承担着为奥运会练兵的功能(亚运会规定必须是业余球手参加比赛),因此很多家长认定,这是改变孩子命运的惟一机会。

  选拔赛共分四场,南山是最后一站,20多天的比赛对任何人都是煎熬。许多家长请假“打全场”——队员王明皓的爸爸就是充当球童,妈妈负责后勤;队员支上的家长则实行“半场轮换制”——前两周爸爸跟着,后两周换成了妈妈。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