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李宁的爱国主义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7月09日 16:52
“李宁重塑,是否意味着李宁不再主打爱国主义这张牌?” 李宁遭遇这样一个语言陷阱。稍有不慎,可能会引来滔天的口水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李宁重塑,是否意味着李宁不再主打爱国主义这张牌?”

  在李宁公司三楼董事长办公室,李宁遭遇这样一个语言陷阱。稍有不慎,可能会引来滔天的口水。

  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他显然有备而来:

  “我不是极端民族主义者,但爱国主义情感是消不掉的,一个品牌的DNA也不可复制。比如,我们提到耐克,就会想到它是美国的品牌,而不是中国的品牌。李宁同样如此。”

  “社会在发展,我觉得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应该体现在通过个人努力对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如果李宁能提升竞争力,成为国际认可的品牌,那也是我们对世界的贡献。在当下,这是一种爱国主义的深化,而非淡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