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美国总统执掌网络“总开关”?

2010年06月2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参议员乔·利伯曼表示,网络“总开关”的说法并不存在,“我不知道是否有些人故意散布这样的错误信息”
  【财新网】(特约作者 崔筝)奥巴马一根手指,可让全美“网瘫”?6月下旬,多家中国媒体转载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根据美国参议员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所提议的法案,美国总统奥巴马或将有权在紧急情况时下令全国关闭网络,执掌美国网络的“总开关”。在崇尚自由的美国,总统果真会有如此大的权力吗?

  身为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的利伯曼,确实与另外两位参议员一道,在6月10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法案——《将网络空间视为国家财产保护法案》(Protecting Cyberspace as a National Asset)。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