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新偶像时代

特约作者 杨旺
2010年04月30日 16:41
中国体育明星们正从当初的“民族英雄”演进到如今的“偶像时代”,羽毛球的这种华丽转身,或正迎合了大众的这种需求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我们队,都是帅哥美女,”撇了一眼主席台下的顶头上司——前后两任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和蔡振华,李永波赶紧补了一句,“其实当年蔡局、李局也是有名的帅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发言是在3月底某个签约仪式上。虽有圆场在后,但以足见典型的“李式风格”。

  在此之前,人们习惯了如此定义体育界“带头大哥”:隐忍、低调、将“三从一大”(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挂在嘴边,但东北人李永波有着颠覆传统的味道。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