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禁飞欧洲

2010年04月23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火山喷发这一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引发欧洲航空的大混乱以及航空安全管理的大检讨
   【财新网】(特派英国伦敦记者 张翃 特约作者 崔筝)2010年4月中旬的一个周末,许多欧洲人正打算结束两周的复活节假期旅游,他们遇到了一个做梦也没想到的问题:回不了家了!

  小学老师纳迪(Chike Nnadi)在4月18日星期天,终于买到了一张“欧洲之星”的火车票,从法国回到英国。本来三天前他就应该乘廉价航空的飞机返回,但4月14日冰岛火山喷发后,次日起英国取消了全部航班。他觉得自己无比幸运,虽然花了2倍于机票的钱买了一张火车票,但起码回到了家,比起他那位去了印度旅游的同事不知好了多少倍。后者转机转到阿布扎比后就再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进入欧洲的途径,只能在机场打地铺睡觉。星期一回学校上班后,纳迪发现自己还有七名同事被困在国外,许多随父母假期出游的学生也没能回来上课。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