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新足协,旧机器

2010年04月23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韦迪真的不是唯政绩是图,他也无法抗衡整个体制以及体制带给他的环境、压力
  【财新网】(特约作者 胡海云)新任足球管理运动中心主任韦迪火线上马后,干了三件大事:

  1、提出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

  2、学习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风格;

  3、足协中层大换班,六位谢亚龙、南勇时期的中层干部在“学习”期间下马,并空降五位中层接任相应岗位。

  第一条的核心意义,是全面推翻中国足球职业化,回到1994年之前的足球模式。由于受到各方抨击,此条目前暂时搁置。

  关于学习巴塞罗那足球,听来除了顺应潮流,亦无新鲜之感。施拉普纳带来了德国足球之精神,霍顿带来了英国足球之教条,加上米卢之游击足球、阿里汉之全攻全守,十几年的中国足球,随着这些可笑的“学习”,成就了现状之四不象足球。现在又拿重青训的巴萨模式说事,令人哭笑不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