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逝者 > 正文

王江民

2010年04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反病毒专家,光机电专家,北京江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59岁
  【财新网】(特约作者 毛江华)小儿麻痹症患者,初中毕业,从街道工人成为了拥有包括国家级科研成果等20多项创造发明的光机电专家;1989年,以38岁“高龄”开始接触计算机,两年内成为中国最出色的反病毒专家;45岁独闯北京中关村,在两间旧屋中推出KV系列反病毒软件,不到两年已占据国内反病毒市场八成份额;从来没有学过市场营销的程序员,创造了中国正版软件用户近百万、销量中国之最的纪录。

  这个山东汉子1996年踏上通往中关村的白颐路,关于他的故事便不断传播开来。最经典的一个是,王江民被《电脑报》的高宁(他的第二任妻子)催促进京后,他口袋里揣着的那套软件,七日内狂赚150万元人民币。那是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屋子中,连接三单,每单50万元;而来北京之前,他的第一代版本标价2万元,无人问津。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