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法治 > 正文

相怀珠夫妇涉案黄光裕

2010年03月2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及其妻子李善娟,被指控涉嫌受贿罪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在被“双规”14个月后,于3月22日走上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被告席。他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同案受审的,还有其妻子李善娟,涉嫌共同受贿。

  今年45岁的相怀珠,出生于山东沂蒙,早年一直在山东从警,曾任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队长,副巡视员(副厅级)。李善娟原来也在山东省公安厅任财务职位。

  2007年相怀珠由山东调至公安部。李善娟也随夫调入北京。如今回首,彼时的得志高迁竟是祸福相倚。正是那一年,相怀珠与昔日“中国首富”黄光裕产生命运交集,两年后因此身陷囹圄,三年后成为黄光裕系列案中首位受审的官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