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微型电池技术革命性突破

2010年03月12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名为THINERGY MEC的微型电池不用充电、不用维修,可使用十年以上,有望让传统电池成为历史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2日发自北京)想像一下:你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可以连续用十年,中间不需要充电。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太过疯狂?

  不过,现在确实已经发明了一种“疯狂”的电池,号称不用充电、不用维修,可使用十年。这种电池名叫Thinergy Micro-Energy Cell(THINERGY MEC),专业名称叫固态薄膜电池,发明者是一家名叫Infinite Power Solutions(IPS)的美国私人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