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谷歌“觊觎”新能源

2010年03月0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节能减排的市场角色中,谷歌非环保人士,亦非政客和企业家,而是一个主张技术创新的工程师
    【财新网】(记者 陈竹)在2009年出版的《谷歌将带来什么?(What Would Google Do?)》一书中,互联网观察家杰夫·贾维斯(Jeff Jarvis)写道:“如果谷歌果真经营一家电力公司,它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它会为我们提供价格可能最优的所有电力资源,然后从中找到各种赚钱的办法。谷歌可以利用电网自身来分配网络资源,而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谷歌创造更多的广告收入,它可以被用于补偿电力生产与网络接入的成本。谷歌将会给我们提供电力使用数据,尤其是在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接入互联网的情况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