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民生 > 正文

脆弱的避风港

2010年02月26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教育资源极度匮乏的农村,普通农村家庭更难以承担特教学校高昂的学杂费用。一所专门为农村智障儿童提供教育和托养服务的慈善学校,依靠菲薄的捐赠勉强维持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6日发自临沂)42岁的姚希梅,穿着大红色的棉袄,牵着一个孩子的手,走在十字路村村头的小道上。

  “春天的时候,村头有一片桃树林。这田埂两边,一季水稻一季小麦,黄灿灿的绿油油,没有比这里更漂亮的地方了。”

  高高壮壮的李大龙拉着秋燕,紧跟在姚希梅身后。几个年纪小一些的男生,一路蹦蹦跳跳,相互打闹。一行人的身影,被冬日的阳光斜斜地拉长,散落在村道旁冻结的沟渠中。

  每天早上,姚希梅都要领着寄宿的学生,从邻村的居住中心走到她的“天缘益智”学校。这里是姚希梅的第二个家,是这一群特殊孩子的避风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