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环境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IPCC:我们错了

2010年01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承认,其评估报告中关于喜马拉雅冰川很可能在2035年之前消失的说法是错误的

  【财新网】(记者 徐超)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认错了。

  IPCC三年前发布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称,喜马拉雅冰川很可能在2035年之前消失。但这个说法其实是站不住脚的。1月20日,IPCC不得不公开承认,其评估报告关于喜马拉雅冰川融化的描述存在引用不当之处。

  去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之前,英国东英格兰大学气候研究中心邮件泄露,少数科学家在气候研究中“操纵”数据的事实也因此被披露,媒体称之为“气候门”。而此次事件,堪称新版“气候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