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TCL8.5代线起跑

2010年01月22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TCL将考虑如何跨越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的技术、运营门槛,控制行业风险,这亦是对产业整体规划的启示

  【财新网】(记者 刘卫)客车驶入深圳市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眼见依稀区内散布厂房,农田中盆栽黄菊绽放正旺。一块占地面积达六十万平米的农田刚被黄土覆盖,二十多辆自卸车满载泥土,远处的多架推土机齐齐开动,将土坡辗平、压紧,漫天的尘土在白花花的阳光下飞扬。

  这里是深圳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深圳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8.5代液晶面板项目(下称华星光电)的施工现场。1月16日,这一将耗资245亿人民币,由深圳市政府旗下的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下称深超)与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CL)各出资50亿组建的庞大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