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中国足球触底之后

2010年01月2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公安部将办案面积扩大到足协高层,人们就没有理由相信本次反赌会像九年前一样草草了事。病患满身的中国足球,也终于有了机会来一次“早死早投生”

  【财新网】(特约作者 胡海云)“拯救中国足球的不是中国足协,是中国警察。”这句话出自从事多年中国足球报道的记者郝洪军。背景是2009年底,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直接办案的中国足球反赌反腐行动。新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反赌进入第二个高潮,郝红军的话进一步得到印证。

  就在王珀和许宏涛涉赌被捕之时,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还在奔走相告弹冠相庆之余暗自猜测:谁是下一条大鱼?没有事实依据的人们仅凭意愿就作出明确的指向:中国足协。理由很简单,中国足球假球赌球成风,身为中国足球的管理者难辞其咎。然而事实很可能是,足协的主要管理人直接涉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