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智商杀手

2009年09月18日 19:14 来源于 caijing
铅在大脑中引起的损害,主要集中在一些特殊区域,例如大脑皮层的额前区、海马回和小脑。而这些区域,恰恰在学习、记忆等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又到了大学新生入学的时间。但据《都市时报》报道,云南省兰坪县一些村庄,依然保持着一项有关大学的尴尬纪录。

  这家云南媒体援引云南省少儿铅防治办公室主任刘大昆的话说,“兰坪一些很大的村庄中,没有出过一个大学生。为什么呢?铅中毒影响着孩子的智力和健康成长。”

  陕西凤翔、湖南武冈等地发生的血铅超标事件,让中国公众对铅污染多了几分关注。实际上,铅污染、砷污染等重金属污染的问题由来已久。而且,在一些地区,重金属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

  这些孩子未来的命运,令人担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