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光缆脆弱

2009年08月21日 22:01 来源于 caijing
在地震、台风等灾害面前,现有的光缆对外通道显示出其脆弱的一面;如何尽快从物理到结构对光缆加以改善,是网络时代不可回避的一个命题
 

  Google公司推出的基于网络的操作系统尚未正式问世,互联网就在我们面前展示出其脆弱的一面。

  北京时间8月17日14时20分起,上海、北京、天津、南京、苏州、青岛等多个城市的网友反映,MSN无法登陆。

  随后,中国两家海外光缆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对外证实,由于台湾近期的“莫拉克”台风和台湾东部的地震影响,部分国际出口光缆出现故障,造成国内用户无法访问海外网站。

  两公司同时表示,公司正在尽力抢修,但是目前还无法提供修复完成的时间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