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比快更快

杨旺
2009年08月21日 20:42
博尔特说:“我不是一个随便的人,我知道什么时候该认真——在比赛中”
 

  清晨的迷雾尚未散尽,几个肯尼亚人的身影就呼啸着在跑道上渐行渐远。牙买加人乌塞尔•博尔特的房间依然是窗帘紧拉——是的,他还在呼呼大睡。早起并不是他的习惯,他的一天从来都是从中午开始。

  “他睡觉,看电视,睡觉,跑步,然后……他总是在节约能量”,年轻的爱尔兰经纪人里奇•西蒙斯脸上闪过一丝苦笑。虽然现在的国际比赛出场费涨到了20万美元左右,但博尔特总有办法从繁冗的宣传、会议、采访等程式中解脱出来,为自己的睡觉辟出一块自留地。然后,他会在比赛前一个小时,穿着游泳裤,踩着人字拖,懒散地出现在田径馆,在大胖子教练格伦•米尔斯和体能教练的注视下开练,中间还时不时用牙买加语和队友开几个玩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