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穿在身上的“兴奋剂”

关军
2009年07月31日 19:15
新规定归还给游泳运动的,只能是有限度的公平。在体育商业化、职业化的趋势下,体育精神与高科技的“博弈”注定还将继续
 

  7月27日这天,有着“罗马王子”美誉的足坛帅哥托蒂刚完成与罗马俱乐部的续约,心情不错。他来到罗马奥林匹克中心的室外游泳场,观赏高水平的游泳世锦赛。

  比赛的水平实在有些高得离谱。这天是第二比赛日,在托蒂的眼皮底下,竟有五项世界纪录作古。随后几天的比赛进程证明,一天五破世界纪录,也仅仅是接近了本届比赛的平均值。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共打破38次世界纪录,其中就有20次发生在“水立方”。那时候,“水立方”被人们称为“魔方”,人们探究着它的魔力所在。其中一种很有市场的说法是:“水立方”的水池深达3米,多数泳池则为2米。水深的好处就是,减弱了水流搅动对选手的阻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