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我的队员,我的团

杨旺
2009年07月24日 21:50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的专业运动员无法了解外面的世界。而身处专业体制的他们,又经常能感受商业开发和专业体制的掣肘,这无疑需要有专人为他们进行设计
 

  “我们现在有一个团队在打造张琳”,4月底的浙江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陈映红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陈是国家男子游泳队队员张琳的主管教练,师徒二人风雨携手逾10年。

  陈映红开始逐个介绍:“这是体能教练闫琪和科研人员周晓东——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科所)的,闫琪有美国体能训练师资格;这位是阶段性康复师莫建邦,这是康复师鲁建东,这是‘管家’刘洵岚……”。算上陈映红本人、没到场的高参赵戈(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以及游泳中心相关人等,“琳之队”大约有10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