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见证第一个杂文学会成立

柳萌
2009年07月24日 17:30
如同杂文这个文体本身一样,杂文学会再怎么艰难坎坷,只要有喜欢杂文的读者在,杂文和杂文学会就会蓬渤发展
 

  杂文这种文体,历来比较受读者喜欢,原因是它贴近生活,而且在适度的范围内,可以替百姓说点真话。从20世纪二、三十年代起,鲁迅先生生活的时代,杂文就在报刊占有重要一席,这种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只是这种文体很容易惹祸,如今有的报刊为求平安,就不再或者很少发表杂文。值得庆幸的是,像《人民日报》《今晚报》《群言》《民主》《同舟共进》等报刊,长期以来一直坚守杂文阵地,而且始终不改传统版式,加花边用楷体字并放在显著位置。有的比较有眼光的出版社,如辽宁人民出版社等,还坚持从报刊发表的杂文中,每年选编些优秀作品出书,据说市场销售情况蛮不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