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费德勒“悖论”

杨旺
2009年07月10日 21:34
网球场上优雅的形象、认真的职业态度、近乎完美的道德感,却似乎无法走进当今“80后”“90后”的心中
 

  在是否选取费德勒做《体育画报》封面的问题上,我和同事马钺有过激烈的争执:

  马钺代表了“奶牛派”观点:15个大满贯冠军,网球史上第一人,成就和影响力已经达到了三个“迈克尔”的高度(公牛队的迈克尔•乔丹、奥运八金王迈克尔•菲尔普斯以及车王迈克尔•舒马赫)。

  我承认,以费德勒的今天成就,自然能和他们平起平坐。但若论影响力,是否达到了三个“迈克尔”的高度,我心存怀疑。就我看来,喜欢罗杰•费德勒的球迷,全中国加起来,可能也没有全北京市喜欢爱摔球拍的萨芬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