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谁动了你的文凭

杨旺
2009年07月03日 16:42
学校和(运动员)学生都维护这种默契:学校通过学生赚取名声和比赛成绩,而学生也通过学校赚取文凭
 

  在CCTV记者周到的眼里,中国乒乓球男二队教练刘国正属于典型的好男人——乐观,诚信,热情,身上有一股傻傻的劲儿。

  关于他的神奇,2001年大阪世乒赛团体赛对韩国名将金泽洙连扳七个赛点可以佐证,以及“嫁人就嫁刘国正”流行语的出现,也可以提供注脚。2008年情人节前,他曾配合《体育画报》做了一则“征婚启事”——照片上他嘴叼玫瑰,单膝跪地。

  6月初,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打饭的刘国正,发现有人在窃窃私语。一听才知道,千里之外的上海交通大学正要对他除名,理由是没有修满学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