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海盗湾”之死

何华峰
2009年07月03日 21:07
全球最大BT网站“海盗湾”用户超2500万,在唱片巨头的起诉下,已被判有罪,估计难逃关门命运。但音乐免费分享的趋势恐难改变
 

  一家名为“海盗湾”(Pirate Bay)的网站虽远在瑞典,它的生死却牵动着全球的心,当然包括中国的网民。

  诚如其名,这是一家与盗版有关的网站。事实上,它是全球最大的BT网站,用户多达2500万,其中26%来自中国大陆。算上港澳台,来自中国的用户比例高达32%。

  今年4月,瑞典法院判定,海盗湾几名创始人的盗版罪名成立,全球的唱片巨头们欢庆胜利,他们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又打掉了一群“海盗”。人们预计,海盗湾难逃关门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