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工体”的底线在哪里?

关军
2009年06月26日 22:14
当越来越多的球迷被宣泄或“复仇”的旗帜召集起来,这样的球市火爆得让人齿冷
 

  2002年8月15日,在北京工作的我约了一个辽宁老乡,前往北京北部的国家奥运匹克体育中心看球。这里的主队是辽宁波导队,而非北京国安队——辽宁足球俱乐部看中了北京市场的巨大蛋糕,想把主场迁到北京以分享之,并人为制造一个“京城德比”。但事实上,支持客队的球迷超过了九成,只有几百名从辽宁赶来的铁杆。加上一些如我这样客居北京的辽宁人,希望为“主队”辽宁波导助威。

  这或许是足球史上最怪异的一次主场比赛:几百名主队球迷被警察隔离并保护起来,而两万多名客队球迷为国安队高喊着“牛X”,肆无忌惮地以“傻X”侍候波导队。几百名主队球迷的呐喊,淹没在国安球迷的“京骂”声中,就如同一只蚊子被卷入了轰鸣的马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