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国家需要你

杨旺
2009年06月19日 20:55
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想打职业赛,但领导向他宣布了一个并不温情的决定:你的职业计划,还是放一放吧,2012年奥运会之后再说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吉尔博托年初去了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在他的眼里,27岁的贵州小伙邹市明有张不满20岁的娃娃脸,拳头小小的,皮肤细腻得像个孩子,1米64的他偶尔还会有一些女性化的举动(他小时候的确被当作女孩带过),比如他会向教练张传良“撒娇”,他父母会像小皇帝一样宠他。

  和拳台上硬汉形象相去甚远的还有生活内容:现在的邹市明,每天就是控控体重,上网玩玩“欢乐斗地主”游戏,做做上海体院的考试卷子,会会朋友。至于他旁边以前日复一日练习的用弹性绳围成的拳击台,他已经产生了烦躁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