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关于卢作孚之死真相

2009年06月19日 21:14
对章立凡的说法,赵晓铃提出了质疑,随后章立凡又对此作了回应。为了死者,为了生者,我们期待更多知情者站出来,还历史以真相

编者按

  章立凡先生在2009年第12期专栏文章“哀莫大于心死”中,提到这样一段历史:近代中国“实业救国”的代表人物卢作孚先生自杀之前,中央已经决定向民生公司贷款1000亿元人民币(旧币,合今1000万元),以解决公司面临的困境。但是,民生公司副总经理童少生没有及时将通报此消息的电报交给卢。

  针对这一重要细节,赵晓铃女士近日给发来文章“卢作孚自杀前的一个重要细节”,对章文中涉及的一些历史史实,特别是这笔贷款是否存在提出质疑。编辑遂将赵文转给章立凡先生,章又进一步作出对于回应的回应,发来了长文“历史是一张拼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