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钟少珍:起起落落的跳水人生

杨旺
2009年05月15日 23:48
“对于跳水,我很倔强,不撞南墙绝不回头。”
 

   60岁的钟少珍看起来就像那种不扎眼的邻家大婶,朴素、敦厚、坚强、低调,共和国同龄人应有的,她一样都不少。正如1964年风靡一时的《女跳水运动员》中所唱的那样:“风里锻炼,雨里考验,我们是五星红旗下成长的青少年……”

  她是1970年成立的国家跳水队第一批六名成员之一,经历过文革的激荡以及全国各地学习毛主席思想的两年跳水巡演。

  “当时我们每到一地,都是人山人海。我们用脚夹着烟火,从十米台上飞跃而下,两边就有人拉出横幅: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横批就是全场观众山呼海啸的‘毛主席万岁’。那种荣誉感我至今难忘……”,钟少珍回忆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