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做戏的本事

关军
2009年04月24日 21:25
永远不要低估了运动员特有的自信心和可塑性,他们中不乏有潜质做演员的坯子。当然,还有刘翔这样的“非本色演出”……
 

  看过田亮版《雷锋》的定妆照吗?感觉如何?

  至少就我看来,像一个涉世未深的新兵蛋子,很有一种学院派演员装不出来的清新气质,很“雷锋”的照型。不过,另有一些人认为,这个艺术形象很“雷人”。

  据说,4月初,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发表联合声明,反对筹拍中的电视剧《雷锋》选择田亮扮演。他们甚至还替导演考虑周详,推荐了几个“理想人选”,包括演员吴军、王宝强以及雷锋班第19任班长李有宝。老战士们的反对理由主要指向田亮“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这与“干一行爱一行”、为人憨厚、艰苦朴素的雷锋形象相违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