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谁保护我们的网上隐私?

何华峰
2009年04月17日 21:21
分析我们的上网习惯,向我们推送更精确的广告已成趋势。但技术进步与保护隐私权的分界线到底在哪里?
 

  网络技术已可追踪我们的上网记录,分析出我们的偏好,据此向我们推送更精确的广告。但这样一来,我们还有隐私吗?

  欧洲的最新一个案例,恰好涉及技术与隐私的边界该如何界定,因而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欧盟的法律行动

  4月14日,欧盟正式向英国政府发出了警告,称如果英国政府不禁止一种新型的网民行为追踪技术,将把英国告上欧盟法庭,指控其侵犯保护个人隐私保护方面的法律。

  欧盟所谓的新型网民行为追踪技术是由一家名为Phorm的公司开发的。欧盟认为,英国政府纵容了Phorm公司的研究,明显违反欧盟的隐私权保护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