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突然消失的徽标

关军
2009年04月10日 20:09
CCTV-5垄断了国人的眼球,国内几十家运动品牌的惨烈竞争最直观地体现在了电视屏幕上
 

  作为一个忠实的体育观众,2009年的第一天,假如你刚刚打开电梯(韩乔生著名的桥段,实为电视机),拨到CCTV-5(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会感觉有什么异样。最终你发现了,是主持人胸前别着的Lining(李宁)徽标换成了361°(运动服装品牌)。同时更换的,是那些出镜记者的服装。

  早在2008年,李宁公司利用北京奥运会进行的一系列“隐性营销”就被业界热议(多数人对其创想赞誉有加),其中也包括买下CCTV-5出镜主持人和记者前胸或领口的一部分。当CCTV-5几乎垄断了国内的奥运报道资源,李宁徽标出现的频次丝毫不会逊色于奥运会运动服装赞助商阿迪达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