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社交网络价值几何?

何华峰
2009年04月10日 22:48
IBM与MIT的联合研究表明,员工的绩效,与社交网络有很大的关系,与上司的关系很重要
 

  进入信息时代,在办公室上班的人,怎么才能提高绩效?

  过去,管理学对于提高生产效率的研究,更多集中于制造企业。但在信息时代,衡量与提高信息技术人员的绩效,已变得格外重要。比如,IBM有30多万名员工,如何让员工创造最大的绩效。

  IBM和麻省理工大学(MIT)斯隆管理学院的一项联合研究,试图揭示社交网络与绩效之间的关系。

  日前,这项研究给出了一份初步的报告。结果显示,一名员工或一个项目小组的绩效,与社交网络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社交网络有助于信息的获得;而及时有效的信息,有助于高质量的决定,从而提高绩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