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进军PC操作系统 Android挑战微软

何华峰
2009年04月03日 20:03
Android会成为Google向微软发起挑战的一个重要武器。在未来12-18个月,以Android作为操作系统的PC或将问世
 

  3月31日,全球第一大PC(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对外证实,正在研究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并考虑未来在新推出的上网本上安装这一系统。

  《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了此事。惠普发言人Marlene Somsak说,正在评估Android的运算和通信能力,但她拒绝对是否会采用Android做出正面回答。

  Android是Google推出的针对手机的操作系统,但从技术上来说,将Android用作PC的操作系统也并无问题。一旦Android进入PC领域,将会是Google打破微软垄断的重要一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