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亦远亦近火星梦

2008年05月30日 18:33 来源于 caijing
在人类真正登陆火星之前,最核心的科学任务仍然是找到水——不论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


凤凰号登陆火星后发回的图像

在人类真正登陆火星之前,最核心的科学任务仍然是找到水——不论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

  对于太阳系中这个红色的星球,我们到底了解多少?
  或许有人只知道罗马神话中的战神玛尔斯(Mars,火星英文名字的由来),或者有人是从H.G.威尔斯的《世界大战》中开始认识火星的。但这些只关乎历史和娱乐,其实和科学并没有多大关系。
  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现在对于这个星球的了解,还远不足以确保人类在21世纪30年代实现登陆火星的梦想。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随着美国“凤凰号”(Phoenix)成为32年来首个在火星表面成功软着陆的探测器,人类朝着最终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