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Facebook与Google的平台之争

何华峰
2008年05月30日 19:08
Facebook平台将开放源代码,与Google的OpenSocial竞争。双方争夺的很可能是互联网的制高点



      5月28日,全球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通过电邮向媒体发出一份书面声明,证实了此前关于Facebook平台(Facebook platform)的源代码将开放的传言。
      所谓Facebook平台,是指其在去年5月推出的一个对外开放的项目——把自己的API(应用编程接口)向公司外的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开放,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将开发的产品和应用在Facebook平台上推广。
      在上述声明中,Facebook表示要进一步扩大对外部的开放。其发言人说,公司正在实施开放源代码计划。源代码开放后,其他社交网站也将可以利用Facebook的平台。
      发言人并称,Facebook平台日趋成熟,走向开源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具体的细节会很快公布。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Facebook的这项举动,实际上针对的是Google在去年11月推出OpenSocial,力图避免其威胁到自己目前的优势地位。而Facebook与Google展开的社交网络平台争夺,很可能牵涉到谁能夺得互联网未来的制高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