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疯狂救人者”邓鸥

2008年05月23日 19:12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普通人与陌生人和亲知熟友间展开的伤感故事,在不经意中闪烁着人性的光芒



  5月15日晚,随同“遂宁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黄丝带服务队”一起前往重灾区绵阳北川县。在距县城约30公里的地方,车队被官方要求停止前进。
  这是一个由共青团遂宁市委组织的服务队,共27名队员。与记者同乘的,是一个名叫邓鸥的志愿者。邓鸥本名邓承东,2003年从海军91599航空兵部队退伍还乡,现住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
  记者与其交谈良久,疲极而眠。次日凌晨3时,记者在车内醒来,发现身旁的邓鸥已不见踪影。5点时分,记者被人拍醒。睁开眼,看见邓鸥神色惨然,站在面前。他递给记者一个数码相机,里面正播放着一段视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