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彼得·林奇和富达“贿赂门”

2008年03月21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六年间,林奇索取了12个场次的61张畅销票,总值约1.6万美元,为区区小钱而损害了清誉

  日前,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对美国最大的共同基金富达基金(Fidelity Investment)处以800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其职员违规接受证券经纪商(broker)的昂贵礼物。
  证监会指控了富达基金的13名现任和前任高管和交易员,其中最著名的是彼得·林奇(Peter Lynch),他曾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基金经理。
  经过长达三年的调查后,美国证监会发现,2002年到2004年之间,富达基金的职员接受了证券经纪商提供的各种形式的礼物,总计价值超过160万美元。此外,部分富达基金的职员与一些证券经纪商的职员有着亲属关系或暧昧关系,也遭到质疑。
  基金公司通过证券经纪公司买卖股票,后者为了争夺前者的业务,送礼是业内常规。但显然,这可能成为腐败的温床,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