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连长到世行首席经济学家

2008年02月05日 10:54 来源于 caijing
林毅夫之所以能获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林毅夫之所以能获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2月4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正式任命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为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
  之所以有此任命,“因为他是一位非常杰出的经济学家。”1月25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世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B. Zoellick)对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此前,林毅夫本人对记者表示,在任命正式公布前,他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肯定或否定意见。
  但人们同样相信,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林毅夫都将接受任命。
  事实上,佐利克告诉记者,他本人与林毅夫也有接触,“我经常去北京。”据悉,在佐利克被任命为世行行长后,于2007年12月首次访华时,即与林毅夫有过面晤。当时,前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弗朗索瓦·布吉尼翁(Francois Bourguignon)2007年10月任满后,空缺尚无人填补。
  一位接近林毅夫的人士认为,林可能会在2008年北京大学春季学期结束之后,于五六月间到世行履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