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信札 > 正文

人语

肖湘
2001年02月05日 00:00
  1月4日 平壤
  “我们要根据不断前进的时代要求,不能为现有的观念所束缚,抱着过去旧的、落后的东西不放。该抛弃的要大胆抛弃。”
  金正日 朝鲜领导人 朝鲜《劳动新闻》最近刊载其讲话

  1月4日 北京
  “未来几年国家将考虑增加个人所得税的税前扣除项目,这意味着个人所得税门槛将会提高。”
  金人庆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

  1月9日 北京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与脱困三年目标的基本实现是实实在在的,公布的数字基本属实,而不是充满水分的虚假数字。”
  盛华仁 国家经贸委主任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1月11日 华盛顿
  “他(克林顿)爱说什么说什么,反正1月20日我就要宣誓就职了。”
  布什 美国当选总统 在反击克林顿关于其在大选中“赢得不光彩”的言论时说

  1月8日 北京
  “去年以来,监管部门正在改变上市公司发行额度制度,到今年3月将彻底取消。”
  周小川 中国证监会主席 在“新世纪企业清华大学高峰会”上演讲

  1月8日 北京
  “中国还缺市场上的‘恶意收购’。资本市场没有‘杀机’或者说‘血腥味’,改善效率和效益的动力就会显得有点不足。”
  樊纲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在“新世纪企业清华大学高峰会”上说

  1月9日 北京
  “不能以香港创业板市场表现不佳的理由来推迟中国创业板的出台。”
  萧灼基 著名经济学家 在做客全景网络“宏观在线”时展望新世纪证券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